顾若祎

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

[至死不渝](五)为他死

剧情需要,孟鹤堂老师对不起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(五)


郭麒麟是北平警局局长,家有一名角陶阳为妻,与何九华甚是交好



"原来,孟鹤堂从我这儿拿走了这个,好让金霏用我的军火来炸尚家的军火库,这一计,够妙"何九华冷冷的说



"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?警局人手足够"



"不了,金霏我亲自对付"



第二天,何九华早早派人在尚家军火库周围埋伏,金霏的人一出现就会让他们计划泡汤,打一个措手不及



果然,没过多久,金霏的人就出现了,双方交战之时,何九华带着奄奄一息的孟鹤堂赶来



"金霏!看看这是谁?他可是为了你才成了这般模样"



"他如何与我何干,我今天要炸的是军火库!"



"听见了吗?你用自己的命爱的人,可不爱你"何九华对孟鹤堂说



孟鹤堂从看到金霏的那一刻起眼泪就没断过,他以为他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,既然还能见到他,也死而无憾了。那么,所有的一切,都由他来承担吧



"九华,我想和他说句话"



何九华带着孟鹤堂走到金霏跟前,金霏掏出枪指向何九华"你们要干什么?"



果然你就是嘴硬,关键时刻,你舍不得杀他,何九华心想。"是他要对你说些话,我就跟着来了"



何九华很纠结,他不坏,即使他再恨金霏,再对孟鹤堂失望,但他还是在面对他们感情的时候心软了。或许,这种不被人看好的爱情,他作为过来人深有体会,也只有他才会懂



"霏儿"两个字缓缓从孟鹤堂嘴里说出,这个从母亲去世就再也没出现过的称呼让金霏浑身一震,放下了举枪的右手



"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,以后别再钻牛角尖了。你其实很善良,你对我的温柔我都知道。偷地图,走私军火是我甘心情愿为你做的事,告诉陶阳昨晚你会去风月楼让她打听消息也是我做的,我不想让你越走越远"孟鹤堂说完早已泪眼婆娑,他颤抖的手伸向金霏却被金霏躲开



孟鹤堂有一瞬的失望,闭了闭眼,睁开后把手坚决的伸向了金霏手中的枪,把枪口对着自己的心脏"我爱你"



"砰!"子弹穿过胸膛,周围一片宁静,连何九华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



这边的金霏早已吓傻,下意识的接住往后倒的孟鹤堂



为什么…为什么自己明明不爱他,却在这时,心这么疼?



"孟儿,孟儿!你醒醒,我错了!我骗你的,我爱你!我爱你啊!你醒醒,睁开眼睛看看我,我们还没成亲,还没拜堂呢!我答应你,只要你醒过来,我就不做坏事了!再也不做了!"



金霏声嘶力竭,可是又有什么用呢?人死才知情深,孟鹤堂再也不会回来了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