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若祎

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

[至死不渝](六)五虎寨

甜甜被我写成女孩子了(弱小 可怜 不敢吱声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(六)




远处的山坡,站着尚九熙张九南兄弟二人



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金霏这么狼狈”张九南开口



“九南,爱他一定要让他知道吗?”尚九熙有些沉重



“你都有何九华了还问我这个问题”张九南打着哈哈,好像刻意隐藏着什么



“你和小樊…”尚九熙有些欲言又止



“她会回来的”张九南望着天,提起樊恬恬,张九南突然很想哭,可他不能让哥哥看见自己流眼泪



樊恬恬是张九南奶妈家的女儿,被尚先生安排当张九南的丫鬟,虽说是丫鬟,但因和张九南他们一起去过学堂,偷听过几次课,倒也是聪明伶俐



或许是青梅竹马的缘故,两人关系很好,走的也很近,情各自深种心中



张九南十八那年,正式向尚先生 尚夫人尚张氏公布了他和樊恬恬的关系,尚先生很开明,并没有因为家世来阻碍两人在一起,毕竟长辈也曾年轻过,也有过年少轻狂,不然也不会同意尚九熙和何九华在一起



万万没想到的是,那日奶妈和樊恬恬去集市买成亲用的胭脂,走到小胡同时有人趁奶妈不注意把樊恬恬绑走了,奶妈发现不对劲儿,赶忙回到尚府告诉张九南



“樊妈,你我都知道这是谁做的,所以有些事你务必要告诉我”张九南扬了扬手中他刚收到的信件,信件上的图案,分明是五虎寨



“事已至此,我也没什么好顾虑的,二少爷,今日我就全告诉你吧”



樊妈直了直身子,在尚家干了多年的粗活,她的身子早已不似从前挺拔,头发也花白了许多,但仔细一瞧却有几分风韵犹存的味道来,想必年轻时也是个美人胚子



“二十三年前,我是北平最有钱有权的樊家独女——樊云烟,十八岁那年,我从戏园子听戏回家的路上被五虎寨寨主绑了做压寨夫人,我想逃却无能为力,生下恬恬后,我更加坚定了逃走的想法,于是抱着还小的恬恬,几经周折,来到了尚家,做了奶妈,如今,他把恬恬抢走,应该是利用恬恬来获取利益,我了解他们寨主,他不会轻易杀害自己的女儿”



“樊妈,这些年真是苦了你了,您放心,我一定会把恬恬娶回家”



这厢,五虎寨



“所以,恬恬,你不姓樊,你姓程,是我的女儿,是五虎寨的少寨主,未来这一切都将是你的,只要你乖乖待在爸爸身边”



樊恬恬想,如果我贸然反抗,定是回不去的,不如我先稳住脚跟,再联系九南哥,“好,我听您的,待在这儿,不跑”



张九南和樊恬恬心有灵犀一般都对此事默不作声,因为他们都在等,等一个良好的时机



思绪回到现在,尚九熙和张九南看着金霏把孟鹤堂的尸体带走,兄弟二人也收回目光,一个回了何宅,一个回了尚府


评论